查看: 6174|回复: 90

说说我的期货经历及最近的操盘体会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4-5-21 08:48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RobinJ 于 2014-5-21 11:54 编辑

关注易家有段时间了,感受很深,大家都很真诚,我来说说我最近两个多礼拜的操盘体会,如有表达不清请谅解。

在说体会之前简单说下我个人的期货经历及现状吧,我从12年一月份开始做期货,之前做了4年多股票,整体亏损,在进期货之前想到了这里面的风险很大,心里有所准备,但进来之后才感受到这个巨人的厉害,三四个月就搞的我没脾气了,之后一直处于崩溃的边缘,每个月的薪水除了生活费剩下的就搭给期货了,再后来工资都撑不下去了,借了亲戚朋友不少钱, 这时候已经破釜沉舟了,辞去了工作专职做期货,把心冷静下来之后重新上路,之后又几次亏了都开不了一手,所有能想到办法筹钱的方式都想到了,几年的公积金也通过中介取了,期间过程不是一句两句可以言述的,我感受到了人间冷暖及死亡的气息,痛苦是每个期货人都有的经历,这里就不再赘述,在经过无数次的爆仓之后开始慢慢的稳定了,目前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期货之路的转折期,但现在我心里开始有底了,就好像掐住了蛇的七寸的那种感觉,下面说说我的操盘体会,恭请路过期友交流及指点。

1.理念
理念似乎是一个比较玄乎的东西,但是非常重要,这个必须要有,就好比指导思想,好的理念是控制情绪的法宝,很多人说完全按照系统来就行了,如果你能做到那就是程序化了,但实际上是不可能的,我的理念的核心就是生存下去不要让自己的账户缩水太多,这似乎是一句比较搞的废话,但是关键时刻很管用,当止损的次数多了,账户缩水比较厉害的时候我就会停止操作,或马上出金一大半,留下小钱玩,等第二天情绪好过来了重新上路,在上周5.14号的操作就是这样,那天账户缩水比较大,但接下来稳定情绪之后就重新找到了节奏感。

2.系统
这个也是期货人中被提到的频率很高的词,人人都谈系统,都知道系统很重要,但究竟什么样的系统是好的系统?我的体会是能让自己账户稳定增值的系统就是好系统,这似乎也是一句废话,有得人炒单做的很好,但波段趋势不一定能做好,大致就这意思,或许很多人会说在没稳定盈利之前我哪知道哪个适合我呢,这个就是经历,得去试,我目前的系统就是日内波段,之前练过炒单,但是不适合我,不过炒单确实可以培养盘感,这个对我后来做日内波段非常有益,我系统的核心思想就是利祖的核心思想:用心感受阻力最小的方向开单,炒单进场,波段持有,同时设好止损止盈。

3.品种
选好适合自己操盘风格的品种太关键了,很多人说做突破,就不在乎什么品种,突破了就进,但是如果不用心感受你所操盘品种的特性,突破同样会被你预料不到的止损给打的没脾气,哪个品种适合自己就看历史操盘记录,哪个盈利多就是哪个。这里我最深的体会就是不管你的系统是什么,必须要熟透你所操盘品种的特性,系统应该针对每个品种有所调整,举个例子,白糖和焦炭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特性的品种,如果你按照焦炭操盘可以很好的盈利,但是用同样的方法做白糖就会经常被打脸,熟透每个品种的特性就是稳定的前提。

没头没脑的胡扯了这么多,最后总结下就是:生存第一,用心感受市场的阻力方向,炒单进场,波段持有,熟透所操盘品种的特性。

我在易家期货大赛的ID是“半港居士”,5月份报名的,望路过期友多交流指点共进步!



评分

6

查看全部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5-21 15:06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执着的心 发表于 2014-5-21 13:15
不错,炒单止损,波段止盈,我也喜欢这样。 不过我老是损,就因为各品种都做造成的。

专注自己熟悉的品种,争取做到盘中最多三个品种

点评

嗯,没错  发表于 2014-5-21 15:20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5-21 08:56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抢个沙发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5-21 08:57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吊炸天!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5-21 09:2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!!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5-21 09:23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找个板凳坐下来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5-21 09:23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{:soso_e179:} 好帖要先顶了再仔细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5-21 10:12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,楼主天赋这么快做出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5-21 11:33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菜 发表于 2014-5-21 10:12
学习,楼主天赋这么快做出来

还在摸索中,互相学习~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5-21 11:46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有同感,内容很深刻!值得学习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5-21 11:5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zhi171819 发表于 2014-5-21 11:46
很有同感,内容很深刻!值得学习!

互相学习,共同进步!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5-21 12:12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了你的成绩,很给力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5-21 12:20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人处于压力下进步会比较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5-21 12:42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zhi171819 发表于 2014-5-21 12:12
看了你的成绩,很给力!

谢谢!我的易家经验值很小,没法直接回复你给我的私信,我QQ都好久没开过了,现在基本不聊,我可以打开加你,但平常很少打开请见谅!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5-21 12:45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楼主,希望做得更好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5-21 13:03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前辈做的是啥品种啊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5-21 13:06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


这么短的时间能有这等的感悟,不错{:soso_e179:}

加油,兄弟!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5-21 13:14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星火 发表于 2014-5-21 13:06
这么短的时间能有这等的感悟,不错

加油,兄弟!

谢谢!{:soso_e181:}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5-21 13:15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GIANTRAIN 发表于 2014-5-21 13:03
前辈做的是啥品种啊?

最近主要做胶板甲醇橡胶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5-21 13:15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,炒单止损,波段止盈,我也喜欢这样。 不过我老是损,就因为各品种都做造成的。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5-21 13:25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{:soso_e179:} 厉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入住  

本版积分规则

易家网  ©2015-2018  郑州期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  豫ICP备16010300号-1